等等...日本版海報暴雷啊!!!電流可以就這樣堂而皇之的出現嗎?! 喂~

國外版海報也蠻有趣,導演介紹是:拍過"蝙蝠俠:開戰時刻"的那一位。 算了......


因為實在太精采而不知道該如何說起(嘆)

    雖然雙胞胎的梗讓我有點傻眼...但是這樣更加巧妙的驗證了前面Alfred說:真正的成就要透過犧牲來達成。

但是我不禁思考,為他們心中的偉大魔術犧牲其中一人的性命真的值得嗎?或應該是說犧牲"其中一人的生活"才對,我不知道他們雙胞胎究竟從何時起決定各扮演一個人的,但為此,他們必須欺騙多少人、傷害多少人的心而成就之?令人不勝唏噓。

    難怪Alfred和Angier說他從不知真正的犧牲為何物,因為在他的心中,犧牲不是殺死活物,不是弄髒自己的雙手,而是真的有這樣的覺悟拋棄可能擁有的幸福快樂,犧牲自己最愛的一切不得不說導演真的非常厲害,從很多非常微小的細節來支撐之後的爆點,正因為Alfred他們是雙胞胎,因此他願意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分享食物、無條件的信任,因為他們總是輪流扮演彼此,所以在隔一天與Olivia見面時,Alfred才會總是不知道自己前一天承諾了甚麼。

    而最令我驚豔的是:在他被活埋之後的那一段劇情實在是太絕妙了,被抓的其實是他的親生兄弟,他明白Olivia是兄弟的愛人,因此在他幾近失去他的這一天,希望能一起吃飯,但是Sarah卻無法明白,她只覺得自己遭到欺騙,憤而離席,自結局回首,這是多麼悲傷的一段,再再突顯出犧牲的痛苦之大,當最終有人死了、有人不得不失去最親密的兄弟獨活,有人為了單純的仇恨失去了生活的意義,有人扭曲了魔術真正的定義,將之用以當成復仇的工具,甚至不惜殺了百條人命我只能說,沒錯,誰都可以說自己付出過、犧牲過,但是這樣的一廂情願會帶來多少痛苦和愧疚呢?在這人生成就的強求之中,沒有誰是絕對的對或錯,只有當這些犧牲反過來主導生活、成為生活唯一目的時,才令人感到這犧牲的冷酷無情 


    看完電影,我真心覺得不能把生命中的附屬目的(Ex:成就、復仇...)變成人生的主要存在理由,為成就犧牲可能是偉大的,也可能是自以為是的,也許最後傷害了別人,也毀了自己的一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jirou 的頭像
    Greenjirou

    Greenjirou

    Greenji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