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_index_h1.png

日本版海報好可愛 ^.^á á  

天啊!台灣的電影片名翻譯總是讓我猜不到=.=!

原本一直不太想看,但某天剛好看了James上節目宣傳時的預告片,加上又是在他本人的故鄉拍攝,極力推薦的一部電影,我就看了(XD)


看完之後還蠻震驚的,中間部份就猜到Bruce可能是為心理疾病所苦的角色,但沒想到他還患有幻覺、人格分裂症狀。我猜他對這部分的自己也渾然不覺,同時我也在思考一件有點毛骨悚然的事...究竟有多少人實際上看穿了他所有自以為掩蓋完美的事蹟?

從某種角度來說,自認是大惡棍的人行事往往就越疏漏,越令人有機可乘,這也不難理解為何越接近結尾,整個原先他易手掌握的”遊戲”局勢越來越傾頹,有毀滅之勢。

在Bruce的內心之中,是恐懼、脆弱的,因為害怕和愧疚自己的過去,因此不得不以威脅、欺壓他人來安慰自己大權在握的表象,好似不必擔心任何事;因為脆弱、逃避無法面對與妻兒的分別(或說是情感上的分離),因此誘騙有夫之婦、召妓,為了安慰自己魅力依舊,根本不必擔心找不到女人的男性自傲,但是這些他所謂的”遊戲”都只是如同孩子的扮演遊戲那般,改變不了真實的情況,假若內心空虛,那擁有再多物質都無法滿足。

很多人感嘆,應該要有人將Bruce拉出這一團汙垢,或至少他們不該放棄能拯救他的機會,但我自己覺得,只要他的內心沒有強到(或說決心)令自己脫離這一團糟,很少人有如此毅力和耐心拉他人一把的,畢竟這是非常辛苦,太辛苦的...(sad) 所以我大概可以理解Bruce的妻兒選擇分開的原因(嘆)

只是作者最後選擇讓Lennox升遷,我一直覺得是種黑色幽默(或是只想凸顯出Bruce的諷刺?!),Lennox簡直可說是Bruce第二啊!都有一些羞於啟齒的自卑之處,又都渴慕權力所帶來的虛榮,同時還是不正直的警察(笑) 片中最正派的女警官卻無法升遷,思及此不覺可笑至極!Lennox囂張的轉變簡直如狐假虎威的寓言故事一樣!令我又不禁感嘆,回想起Raymon Chandler的馬羅系列小說,能有這樣決心在現實中實屬可畏。扯回正題~ 我其實還是蠻喜歡結尾的安排!我認為主角在放棄與留下的抉擇間同樣是一場他規劃的”遊戲”,他把選擇權交予他人手中(那個被他幫助的女人會不會再按電鈴),而就如我前面所言,我們不能指責他人的抉擇,所以”遊戲規則照舊”,Bruce的人生信仰於此,且同樣為此規則的產物。


是非常悲傷但又幽默的電影~!我其實看完反而蠻喜歡的,可能可以在我看過的James主演的電影中名列前茅了吧~ ^.<

P.S. 電影看完之後害我好想回味Radiohead 的 <Creep>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kzRNyygfk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jirou 的頭像
    Greenjirou

    Greenjirou

    Greenji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