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ah Jones – Were You Watching? Lyrics | Genius Lyrics

Were you listening?I sang sad songs, anyway


在這個陰鬱的冬日,我沒有信守翻譯<Heartbroken, day after>的信用,反而推薦了另一首同樣收錄在<Pick Me Up Off the Floor>的歌:Were You Watching?

只能說,Norah的這張專輯實在太適合在細雨紛紛的日子中聽了。非常細膩又綿長,尤其這首<Were You Watching>,和鋼琴搭配得天衣無縫,既憂鬱又美麗不已... 只能再次推薦把這張專輯的歌都無限輪迴了。

今年冬天,應該說整個2020似乎都籠罩在陰雲之中,似乎不是大起就是大落,在這樣的日子裡,悲傷的歌似乎更加應景、更符合此刻的景色,忍不住就過度沉浸於這首歌了... 我正在醞釀著另一篇推薦帶來歡樂氛圍的歌曲清單了 

在天氣轉好之前,在陰霾過去之前,先來欣賞這首<Were You Watching>吧!

p.s. 跟之前一樣,我盡量翻譯,Norah的歌詞都不容易傳達完整的英文意涵,請多包涵。


Were You Watching?

Norah Jones

 

Were you watching

你在看嗎?

When I dropped the seeds from the window?

當我自窗邊灑落種子

Were you watching

你在看著嗎?

When I built walls from paper and glue?

當我築起這面脆弱不堪的牆

Were you watching

你在看嗎?

When the flowers bloomed in the springtime?

當花朵在春日時分綻放

Were you watching

你在望著嗎?

Darling, where were you?

親愛的,你在哪呢?

 

Were you listening

你在聆聽嗎?

When there was nothing more to say?

自何時起我們只剩沉默?

Were you listening?

你在聽嗎?

I sang sad songs, anyway

我唱著悲傷的歌曲總而言之

Were you hiding

你在閃避嗎?

When our love was in the deepest danger?

當我們的愛情已岌岌可危

Were you watching

你在看嗎?

As we slowly turned into strangers?

當我們逐漸成為陌生人

 

Were you watching?

你注視著嗎?

Were you watching?

你注視著嗎?

Were you watching?

你注視著嗎?

Were you watching?

你眼睜睜看著嗎?

 

Were you watching

你親眼所見嗎?

When the flowers died in the winter?

當花朵在冬日中枯萎

Were you watching

你在看嗎?

When I burned the walls of paper and glue?

當我焚燒那面不堪一擊的牆時

Were you watching

你在注視著嗎?

Darling, where were you?

親愛的,你在何方?

Were you watching

你是否在凝視?

 

Darling, where were you?

我的愛,你在何處?

Darling, where were you?

我的愛,你身在何方?

Darling, where were you?

Darling, where were you?


最後附上歌曲的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Hs0sxsBcS64

 

 

arrow
arrow

    Greenji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