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dy_bird_ver2_xlg.jpg

 

在簡單的日常生活中,藏有最細膩的情感。我不諱言,這個獎季我最愛的片就是這一部!

<Lady Bird>值得拿獎,真實生活就是如此,看似很微小的事情,其實都是內心情感的湧現,也許Ladybird有些虛華,但這就是青少年的渴望,她渴望浪漫的愛情,渴望經歷她人所說的情愛,沒說出口的是她希望他人無條件的愛她,真心誠意的,「只因愛我而愛我」。Ladybird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刻劃的太棒了!青少年渴望受到認同,因為她甚至不確定該不該喜歡這樣的自己,只好一直選擇做別人「會喜歡」的樣貌,內心卻還是希望有個人說:「我喜歡你,因為你就是你。」,不是歸根於母親對孩子的愛,不是對於她的期望的愛,而是簡簡單單的,喜歡一個人真實的樣子,不論是好是壞。

其實每個人都曾摸索過,我們想做同儕眼中最酷的那一個,擔心自己不屬於一個群體之中,渴望離家尋找外在世界的新穎;最後才發現其實最好的不是偽裝,而是真實,不認同的事務只會讓自己活得很累,過去曾嚮往的會變成枷鎖。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才能夠勾起所有人的內在情感回憶,過去那個追求自我定位的嘗試,犯過無數錯誤,只是想找到真正的自己的曾經,到依舊害怕不被喜愛的現在,每一刻都渴望肯定,才能做自己😏

太喜歡這部片了!可惜沒拿金獎!

Saoirse維持她一貫的好演技,而我原本滿心期待Timothee的表現,畢竟看了<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後,我便期待這個年輕小生未來之路,但看完只覺,Lucas表現實在搶眼,同為配角,那演技硬生生搶去不少風采。當然這全是個人感覺啦!


P.s. 我母親看完後,語重心長和我說,淑女鳥根本是個討厭的小鬼!我震驚無比,原來家長眼中,這樣的孩子沒禮貌又苛刻嗎?

我不禁想打抱不平,哪個孩子是完美無缺的呢?青少年正是一個人定位自我的時刻,要成為某一群體中的一份子,還是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沒有犯錯、沒有一堆狗屁事,如何找到自己適合的路呢?也許在大人眼中,沒有出社會經歷歷練的孩子們,既幼稚又失禮,但是在成人心中不重要的事,不代表對他們不重要啊!也許大人都已經或磨成無稜角,或找到自己的路,但,回首過往吧,別對青少年們如此苛刻,因為他們有一天會開始對自己嚴苛,對自己不滿意,開始遭受社會的評判,跌跌撞撞地走在努力變好的路上。不諱言,在不久的過去,我也是個小屁孩,也許現在也還沒真正長大,也許這正是<淑女鳥>感動我的地方,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完美的孩子、父母、朋友、手足、老師... 但大家又何嘗不是一路摸索,在彼此的情感與挫折間,摸索出一條更好、更不傷人的道路呢?

不要過早的評斷,不要隨便將人斥為異類或是離經叛道,口是心非的淑女鳥,最後才發現自己愛著故鄉、只想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還是尊重那個懂她的修女,給這些孩子們一點時間吧!愛字難說,有時不說,以為彼此都心知肚明,但說出口,那便成為支持青少年誼路成長的力量。


怎麼寫到最後很像在寫親子指導書(炭)

 

 

 

arrow
arrow

    Greenji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