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8360_01.jpg

 

擺日本版海報是因為有種很夢幻的感覺 á á

想當年這部電影台灣翻譯的片名,造成了我對這部片的不當聯想... 很久之後才找來看...(嘆) 片商那時候難道是想呼應<性愛成癮的女人>那一部嗎? 但是那部片的片名本身就是< Nymphomaniac >這樣翻譯是可以,但這一部明明叫<羞恥>會比較...不暴雷?!(嘆)

其實我看完影片之後才知道,原來大家對Michael的身體部位有這麼大的討論度... 說實話我有點同情他,當然為電影宣傳被調侃一下是還可以,但是我總覺得Michael更希望訪問的人聚焦在這部電影本身,並且為此他有點小小的不開心...(sad) 前一陣子讀過一篇報導,當中他就有說明被全世界的人(?)一直調侃下半身有時候讓他感到不自在,特別是當訪談你的人一直瞟向你的私密部位(?) 我能想像那會有多不舒服,也非常悲傷許多人往往認為露骨地讚賞男性的身材並不是一種消費,其實我覺得不論性別,對其身材的過度露骨的喜愛或嫌惡都是一種消費,且是一種有點奇怪的價值觀,在外表的反歧視上,我想不只要顧慮到女性權益,也不能忽視男性的,畢竟任何人對自己的身體都有其權益?!

好啦... 我又扯到別的地方了~ 輕鬆點來看,我完全理解大家對Michael的身材的羨慕嫉妒恨(?) 


 

這一部之中他的演技真的非常不可思議的棒!

完全將內心空虛的那種強烈痛苦以一種能最快得到麻痺和滿足的方式表現出來;即使一切是徒勞無功,即使這只是在不斷加深那極端的羞恥感並幾乎將他擊潰,他還是如同走投無路一般無法掙脫心魔...

這部戲很多人在猜測主角未被挑明的過去究竟是什麼?是家庭的問題?是男女問題?還是性的剝削? 這難以啟齒的過去造成了Brandon心中巨大的空洞和痛苦,並且越是填補就越是羞愧難當,羞恥只能一再堆疊,無從宣洩,他深深忌諱著旁人的眼光,這是他唯一的秘密,當越來越不可隱瞞時,他心中的裂口就越來越深,而Brandon內心的哭泣聲在肉體的愉悅中更加扭曲、令人悲傷......

他的妹妹選擇以自殺的方式來讓這痛苦走向終點,但是Brandon又何嘗不是在用自毀的方式來緩緩走向終點呢……(sad)

這部片看完可謂餘韻無窮啊!!! 我好佩服導演=.= 也很佩服Michael 的演技,但他們真的合作太多次了!!!!!!!! (笑)

 

P.S. 我最近看了許多影片,不論主角是男是女,這種刻劃心理衛生(說白點就是心理疾病)的片,似乎都偏向將心理壓抑以暴力或性愛的方式來得到抒發,以及主角都往著自毀的方向走去,偏悲劇式的電影;但我其實很希望能看到有那種主角最後自我接受的電影耶...

或是說多拍一些這種的?! (笑) 拜託了

 

 

 

arrow
arrow

    Greenji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