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00010001-piaeigat-000-view.jpg

日本版海報總是有種獨特韻味... :)

 

看完的第一感覺是:Casey聲音超像Ben的(XD) Affleck家族的獨特”必ㄘㄟ”嗓音很有感(笑)

再來就是!

這部真的好看,我覺得除了像很多人所說的無聲勝有聲之外,影片的拍攝方式也有很大幫助,畫面的穩定性及距離感讓我在觀影時能夠有很多自己感受的餘裕和想像,沒有太多演員特寫反而更能感受他們情緒的表現;

同時,這也是在家庭悲劇表現上不會給人太大壓力的電影,儘管影片主軸是憂傷壓抑的,但Lukas Hedge飾演的青少年以一種獨特的魅力和幽默,讓這部片不至於沉悶到讓人坐立不安;

而Casey真的演的很不錯,他飾演主角試圖飲彈自盡時那種茫然和挫折,讓我一瞬間明瞭:「他真的心死了,他所背負的其實比我所看見的更多。」,讓人更感受到他是如何時時刻刻的以這件事折磨自己、傷害自己且不願意原諒自己。即使他希望為他的姪子克服心魔,事實卻是他從來無法逃離,他只能行屍走肉,他不願意以打開心房或是娛樂的方式來原諒自己,他的天堂與地獄就在同一處,他的諒解與罪責也在週而復始的日子之中,必須如此他才能繼續活著;

在電影中Lee和Joe兩兄弟分別時,那種兄弟間的相互掛念,以及人生可能不再如以往之惆悵氛圍表現的淋漓盡致,在那無聲地擁抱之中,能感知到他們真的要分別了;因為對於一個將自己內心僅僅封閉起來的人而言,他的親人只能強忍悲傷,以不知所措的關心試圖幫助他,但誰都知道這傷口永遠無法撫平…...

我想起<<Louder than Bombs>>這部片,女性自有其情感感受,女性傾向於情感表達、接受關懷,但是很不一樣的是:透過這兩部電影,我們有機會可以感受到男性是如何面對內心情感的一切,畢竟他們不像女性慣於述說、用新的情感連結的方式放下一切,他們只能假裝一切都癒合了、他們只能接受責難,社會會關心女方的感受、安慰女性,但是為什麼社會慣於假設男性比女性堅強?在面對相同的失去時,我們應該假設犯錯的一方比較勇敢堅強嗎?

我覺得這部片可以說是一部超級棒的劇情片,不只因為無聲勝有聲,也不是因為它刻意如此的表現;而是因為在面對情感,男性常常難以展現,甚至無所適從,但他們的的確確有那珍貴的血肉之心;幸而在親情的聯繫中,我們不會總是為焦慮與憤怒奪去理智,能夠在那些小事與彼此的付出中感受到更深的情感,且為了這些珍貴無比的情感,我們願意為了愛而在不遠的未來持續治癒自己......


這同是一部餘韻無窮的電影,但和<<Paterson>>中日復一日平凡的美好不同,<<Manchester by the Sea>>卻是日復一日的折磨自我的苦行...... 

 

 

 

 

 

arrow
arrow

    Greenji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